专注转载LOFTER内的摄影教程。
感谢原作者的辛勤编写。

【翻译】VSCO FILM预设系列-FILM 01

术与业:

最近在看一些外文关于预设的文章,利用一点点空余时间翻译着玩,有错误与不足欢迎指出。(本片黑白部分和总结没有翻译)

原文地址:https://natephotographic.com/vsco-film-01/

正文:

VSCO FILM 01 指南

欢迎阅读VSCO FILM 01 指南,这份指南是为一切想要得到自然的胶片感的数码照片却没有太多胶片拍摄经验的数码摄影师所写。

我是一名胶片模拟预设VSCO的粉丝。我看过非常多的关于VSCO film 01的其他帖子,但是我一直想要了解更多有关vsco预设中涉及的胶卷本身的信息。

当然,你可以将预设包VSCOFILM 01当中的所有预设点击一遍,然后找到自认为“看起来不错”的预设。但我认为更好的办法是真正的了解这些预设是如何模拟胶片的。通过了解每一种胶片的优势(和弱势),你能够准确的知道你对胶片的期望是什么,以及何时使用特定的胶片。

如果你已经使用胶片拍摄长达20年,你可能并不需要这份指南,因为你已经很熟悉VSCO film 01当中的胶片了。但是,对于像我一样的新生代的摄影师,虽然很欣赏具有真正美学品质的胶片,却并没有花费任何时间在胶片相机与暗房之中,胶片就像一个全新的世界。Kodak 和 Fuji之间有什么区别?什么时候使用一类胶片而不是另一类?我们在谈论数码照片时,胶片速度是否重要?需要如何处理胶片,才能让它看起来真实而不是过度的。

这些就是我为vsco film 01 写指南的原因所在。

在这个篇章中,我们会深入了解真正的胶片。我会告诉你胶片制作人员是如何描述他们的胶片,什么时候和怎么使用这些胶片。我们开始吧!

 

VSCO FILM 01 - 现代胶片

VSCO FILM 01的各个预设的对比-这个包中效仿的胶片以准确而闻名,所以不要指望狂野的,像instagram一样的变换。乍一看,很多的胶片看起来是相似的,但是如何最好的使用它们中的每一个取决于很多重要的,微小的差异。

 

VSCO Film 01被称为“现代胶片",是因为这个包中的所有胶片都还在生产中(或者刚刚停产),并且依然被许多胶片摄影师广泛使用着。

 

从审美的角度来说,这些胶片大多数具有“自然的颜色”与“非常精细的胶片颗粒”的特点。这些胶片为色调均匀而自然的皮肤做了专门的调教,同时给场景有足够的对比度和亮度,如果你想要一种狂野的颜色变化,或者是一种极端复古的风格,这不是你期待的胶片包。

 

VSCO FILM 01- 适用于婚礼,肖像&更多

这套VSCO 胶片包中的胶片是以肖像摄影师&婚礼摄影师为目标人群的(尽管还有其他的人在使用),这些胶片大多数具有“自然的颜色”与“非常精细的胶片颗粒”的特点,如果你是风光摄影师,时尚摄影师,新闻纪实摄影师或者商业摄影师,有其他的胶片可供选择。

 

在VSCO FILM 01包中:

           富士专业彩色胶片

                富士160C

                富士400H

                富士800Z

            柯达专业彩色胶片

                柯达Portra 160

                柯达Portra 400

                柯达Portra 800

            现代黑白电影

                 Ilford HP5

                 柯达Tri-X

                 柯达T-MAX

对于每个胶卷,VSCO 提供了几个预设,VSCO都提供了几种可以改变胶片效果的强度的预设。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提供了(-) and (+) and (++),我们将在以后的帖子中介绍如何以及何时使用这些变体,但是现在我们将专注于标准的预设,这些预设被校准为最接近实际胶片所期望的样子。

 

VSCO FILM 01中的富士专业彩色胶片

富士专业彩色胶片以其准确且令人愉快的肤色而闻名。其白平衡趋于中性,虽然像所有富士胶卷,相比柯达专业彩色胶片,它们会更趋于"凉爽",因为有更多的蓝色与绿色在其中。

其中最著名而且最为广泛使用的是富士400h胶卷,至少对我来说,富士400h似乎只是色彩与对比度的平衡。它让照片在没有过度处理的情况下,带来了非常美的光和质感。

富士160c

概述:富士160c胶卷创造了"明亮"与"干净"的图片。它只存在一些细致的颗粒,并且推高了中&高调。同时,它也有非常好的皮肤的调性-尽管在一些情况下,我发现它消除了脸部的一些细节,并且与同系列的其他胶片相比,富士160c的颜色会变得略有不饱和。总之:富士160c让图片有了流行,简单,干净的感觉。

适用于:建筑和肖像摄影

注意:如果没有非常柔和的照明,富士160c的对比度会使得皮肤的色调显得不那么均匀并且略显粗糙。

示例图片:图片里的均匀的,柔和的光线对于富士160c来说是非常理想的。在应用胶片预设以后,皮肤有了瓷器般的质感,而眼睛,嘴唇以及头发受益于额外的对比度。我本可以使用400h,但是我感觉在这种场景下,400h会让照片显得更加阴暗。


富士400H

概述:传奇般的皮肤调性的再现,高光到阴影有着丝绸般顺滑的层次。足够量的胶片颗粒,对比以及饱和度给了图片更好的的质感而不会过度。

适用于:婚礼摄影与时尚摄影

注意:老实讲,当你对肖像,婚礼以及时尚摄影使用这个预设的时候很难会出错,这就是为什么这个预设在全世界范围内仍然广受摄影师追捧。

示例图片:我将光放置在这张图片里来尝试着传达一种有深度而且丰富的感觉,但是相机直出的照片仍然感到平而且无趣的。富士400h预设可以立刻将深度和人物造型带进图片。肤色是完美的,现在沙发阴影的颜色的层次是丰富而有趣的。


富士800z

概述:富士800z在很艰难的环境下也可以带来自然的,逼真的肤色,像暗光,很平的光以及混合的光线。相比160C与400H,胶片颗粒更加明显,但是在正确的情况下,它能够给图片增加舒服的深度和纹理。对我来讲,在高光和阴影部分仍然是稍稍欠饱和的,这就是它为什么能够在复杂的场景下仍然能够让肤色显示正常。

注意:你会失去一些饱和度并且在照片里增加颗粒感。确保这些是你想要在你的图片里得到的。(考虑到这是数码照片,你仍然可以在应用预设之后继续调整。)

示例图片:我在非常低而且平的光线下拍摄的这张照片,你可以看出,由于光照条件,脸部的颜色差异很大,尤其在某些地方看起来太绿,而在一些地方又很偏品红。富士800z在消除这种差异上做了很不错的工作,皮肤变得更加的自然并且均匀。

VSCO FILM 01当中的柯达专业胶片

柯达专业胶片以其温暖,充满生气的调性著名。柯达胶片确实让脸上的调性看起来更明亮。以我的看法,相比富士专业胶卷,它看起来不会那么接近现实,但是这可能正是你想要的效果。

就像富士,大多数情况下,我会建议从400开始,柯达Portra400 在这个系列里是最均衡而且通用的,通常与富士400h想比。

为了能让我们更直观的看到柯达专业胶卷的对比,柯达为我们制作了非常便利的图表。这里还有一些额外的胶片,我们会在未来介绍到。

柯达Portra 160

概述:就像其他的柯达专业胶片,柯达Portra 160有着偏向于频谱中更暖但是趋近于中性的调性、160在整个柯达专业胶片中有着最欠饱和的色彩。胶片的颗粒感是最少的,Portra 160的肤色的调性是明亮而接近发光的、

最适合:肖像摄影,时尚摄影,商业摄影

注意:当你寻找饱和的色彩的时候,这不是你要寻找的胶片,此外如果你不小心,这个胶片会消除人物脸上的细节

示例图片:你可以在图片中看到对肤色饱和度的影响,没有任何润饰工作,皮肤是难以执行的平均与发光。蓝帽子的色调更多的转向浅蓝,而紫色失去了它大部分的鲜艳度。

柯达 Portra 400

概述:Portra 400 胶片击中了饱和度,锐度,对比度的甜蜜点。只需要一点点的颗粒可增加深度,颜色鲜艳,皮肤光亮,饱和度足以让它成为合适的旅行以及户外摄影胶片。

经常会拿富士400与之比较,对我来讲Portra400比起富士400有更少的深度与质感。

Portra感觉像是在发光而且完美的,而富士会显得更加原始,真实的。所以Portra像是更适用于商业以及产品摄影。而富士400h在婚礼摄影上更加理想。但是区别是微小的。

适用于:人像摄影,时尚摄影,婚礼以及商业摄影

注意:这个是最通用而且伟大的胶片,可以被用于很多场景下。

示例图片:柯达Portra400确实能让照片显得更有生命力而且有光泽,对我而言,相比Portra 160,400会让皮肤更加自然,饱和度是完美的。


柯达 Portra 800

概述:柯达 Portra 800同样有着非常好的皮肤的调性,但是有着更高的饱和度和更大的颗粒感,即便是很困难的环境,它也可以让皮肤看起来非常好、

适用于:低光照,自然的肖像摄影,很好的皮肤的调性同时有氛围感

注意:会增加颗粒感,如果你追求的是干净的画面,那这不是你想要的胶片。

示例图片:

Portra 800提升了皮肤的调性,增加了明亮度,胶片的颗粒同样给了照片原始的感觉。

评论
热度 ( 97 )

© 后期教程收集 | Powered by LOFTER